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节日全家人不休息 五一亲子营不打烊

2017-05-01|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2302

“亲子训练营”

成就无价的家庭幸福



2017年04月29日,全国人民迎来了“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在众多家长和孩子的期盼中,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秉承着促进家庭和谐幸福的宗旨,如期举办了“家成长-亲子训练营”,以“全家总动员  幸福心无间”为口号,并在新郑龙福山庄举行开营仪式,为本期参训的家庭打开了家庭中的各种心结,促进了家庭之间、亲子之间、夫妻之间的和谐与融洽。

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的“家成长-亲子训练营”已经成为河南乃至中国难得的以家庭为单位的训练营。

 

  “家成长亲子训练营”全家福


在难得的假期“五一劳动节”里,这个全家聚在一起的日子里,也您正处在这种境地:为另一半的坏习惯而埋怨、为丈夫不管孩子而心烦、为监督孩子写作业而费尽心机、为孩子的学习成绩揪心、为丈夫的不顾家烦恼、为妻子的唠叨积奋等,这些问题都是家庭幸福的绊脚石,而亲子训练营则针对这些问题各个击破,让每个家庭有质的飞跃。

 

亲子营精彩回顾

亲子训练营给了家庭成员重新认识自己、定位自己的机会,14组家庭,40多个幸福的元素,共同组成了本期亲子训练营的全体营员。亲子营于4月29日报到,4月30日正式开始,为期两天,贯穿整个五一假期。训练营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家长、孩子、家庭、爸爸妈妈之间都有着明晰的分组,且都有着确切的比拼对阵。


 

 


以家庭进行分组,首先输入的是家庭教育理论知识,家长由此学习了解到孩子成长规律,不同时期当正确对待孩子。进行的夫妻博弈活动,给家长们充分认识人性、理解、支持等适用于夫妻的相对情愫。于此同时,孩子们在进行着创意手工,充分展现孩子的天性、孩子的内心。无论是父母组孩子孩子组,旁边均有固定观察员认真观察并做详细的记录,观察孩子行为,观察父母语言以及行为,找出家庭中的不良的行为习惯和语言习惯,对比的呈现出种种生活陋习,从而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亲子训练营给了家庭一个感受对方、感恩家人、理解孩子、孩子成长的机会,全家总动员,充分体现了家庭的和谐与幸福。本期家庭感觉到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表示这种活动意义非凡,愿意把训练营中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做个好爸爸、好妈妈,理解支持另一半,认真陪伴孩子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