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3-2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建设家庭教育骨干队伍,服务全市百万家庭

2018-05-15|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550


——本会为山东省菏泽市妇联开展家庭教育骨干培训

 2018年5月12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走进享有“天下之中”美誉的山东省菏泽市,为菏泽市妇联系统的120多名骨干人员进行了家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

据悉,这已经是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为菏泽市妇联系统开展的第二届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由菏泽市妇联主办,菏泽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菏泽市春蕾小学承办,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为菏泽市妇女儿童中心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家长。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赵悦玲作为主讲专家为学员进行了培训。 

赵老师用温暖的笑容,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方法,现场模拟家庭环境,实操测试,现场问答互动等环节一一为学员解答困惑。上午赵老师以如何塑造美满婚姻为主题,就夫妻关系、亲子关系进行了讲解与剖析,通过爱情性格测试、ABC理论、现场解答疑惑,让大家了解生活中该如何经营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幸福家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并讲了如何与孩子正确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学员茅塞顿开的同时,既懂得了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如何塑造良好亲子关系,同时,也让广大教师们掌握了如何教授家长进行正确家庭教育的技能。 

下午主要针对广大学员进行了职场减压。赵老师首先给学员做了心理压力量表的测试,着重就遇到压力时,如何通过多种方法排解压力,通过现场教授减压技能与实操,让学员学会了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压力该如何排解与释放。结束后,很多焦虑不安的学员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表示这堂课非常受用,他们以后就可以进行自我调节,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赵老师带给他们正确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让他们掌握了与孩子正确、科学的沟通方法,可以更好的实现家校共育,共同培养好祖国未来的花朵。 

菏泽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刘晓红表示,此次开展的家庭教育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非常有意义,为中心今后开展家庭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老师和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也一定会有一个较高的提升,今后对老师和家长们的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将成为常态和教学的亮点。

培训结束后,很多学员就自己遇到的困惑和关心的问题与赵老师进行了沟通,赵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感谢和好评。

学习/合作,欢迎咨询:0371-566566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