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合格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第53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 ... ...

2016-12-29|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398


第53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17、18、24、25日,第53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隆重开班,来自清风、华龙区、高新区、濮阳县、各乡镇、内黄、范县以及邯郸的四十多位学员一起走进了家庭教育的课堂聆听了由赵悦玲老师,张雨老师和马青松老师的精彩分享。

第二阶段的两天课程正好是圣诞节,伴随着节日的欢乐给我们的课堂更加增添了一份温暖。

25日的早上下起了雪,但这并不能阻挡学员们学习的热情,大家依然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如约来到了我们的课堂。来自清丰、华龙区、高新区、濮阳县、各乡镇和部分复训学员四十多人齐聚一堂,聆听了著名专家张雨老师、王振存和赵悦玲老师的精彩讲座。

张雨老师重点讲了家庭教育的七字箴言学会、说对、做到位中学会部分的孩子成长的规律。又带着大家做了个小游戏。一开始,大家觉得只是玩一个游戏而已,随着张雨老师的引导词,大家慢慢进入了状态,一直到最后泪流满面。从游戏中感受到经常被父母责骂、抱怨、不被父母欣赏的孩子是多么的渴望父母的关注、父母的爱,并且联想到我们最亲近的人想和我们表达她们的感受时,被我们拒之门外,一次次的伤害她们。体验中没有任何的说教,感触却“深入骨髓”。

王老师的课通俗易懂,为我们开展家长课堂提供了很多与家长互动的环节,同时也引发了对孩子教育中的思考。王老师通过三个问题引发了大家对家庭教育的思考,父母的认知和学习能力,直接影响到了孩子是否赢在起跑线上。透过现象看本质有什么样的行为就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榜样的力量是最最重要的。只有做一个合格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赵老师带着大家做了“神奇的圈圈”。我们都被自己制造的外壳包裹着,不敢走出来,看不到自己的盲点,通过神奇的圆圈照出了全面的自己,折射出自己不敢碰触的地方,又找到了释然的方法。神奇的圈圈让大家学会了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在与人沟通的时候要先表达感受而不是表达情绪或者说教。学员们纷纷感叹神奇的圈圈太神奇了!让大家全面认知了自己,突破自己,解放自己!

教育孩子已经成为“天下第一难”;家研会使之变成“天下第一乐”。用本能教育孩子,那是老母鸡也会做的事情,“如何做父母”是最需要学习和训练的!做父母是一场恒久而弥新的修行——潜心学习方能修成正果!

我们在学习的路上期待您的到来!

精彩瞬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