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学校关注家庭教育:家校沟通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2016-11-22|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277

2016年11月15日,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新乡市分院,积极联合延津县榆林乡夹堤小学,延津县大榆林小学,延津县西娄庄小学以及小店镇闫屯小学组织为期两天的公益大巡讲活动。

“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同一个老师。刚入班的时候是根据高矮胖瘦区分的,一段时间后就开始按照成绩来区分了。那么影响孩子成绩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呢?那就是家庭教育!”来自卫辉智库教育分院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刘老师,在讲课中提到的这句话引发了众多家长对家庭教育的关注和思考。

目前社会的变革、价值观念的多元化、网络的盛行已然影响到中国家庭的传统发展状态。研究表明,中国近60%左右的家庭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青少年不良习惯、心智问题、逃课厌学、考试压力、亲子冲突、网络成瘾、自闭自虐、厌世等教育问题;而80%左右的家庭不懂或不完全懂如何正确教育孩子,甚至感到力不从心,就把教育全部寄托在学校教育上。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智库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家庭教育指导师导师张雨在巡讲中指出,把教育完全寄托于学校教育上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想法。人,一降生,家庭就是第一个归属的群体,父母就是教育者;生活琐事就是教育内容;处理的方式方法也就是教育的方式方法,这一切的综合就形成这个家庭所特有的家庭教育。


全国妇联的调查显示,目前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与家长的需求差距较大,家长反映近半数(46.8%)的城乡学校和社区,均未建立家长学校或家教指导机构;27.8%的家长从未参加过家长学校和家教指导机构的活动。

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卫辉市分院表示,将会积极联合学校把家庭教育公益大巡讲活动继续推进,由于家庭教育的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仅靠一两场的讲座是没有效果的。智库教育研究院已打造国内第一个最权威的会员制“家庭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方便家长可以把家庭教育持续的学习下去,让家庭生活可以更加的幸福美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