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20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第50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11-05|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443

1.jpg

2016年10月27--30日,为期4天3晚的第50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技能认证培训完美收官。

本次培训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濮阳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都是来自濮阳各县区市直和周边市县的园长、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中小学学校老师以及家长。学员中既有孙子的奶奶,也有刚到17岁的孩子。讲课的专家来自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他们都是国家级专业从事青少年研究工作和家庭教育的专家学者。

几位导师博学睿智,讲课风格各异,他们分别从理论模块、实操模块、心理模块、体验模块等进行了授课,从不同角度向学员传授家庭教育方面最专业最实用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深入剖析家庭教育的种种现象及幼儿园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独特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令人耳目一新,具体详实的案例分析激活了学员们的教育智慧,四天来学员们如饥似渴地学习着。

 “要教育好孩子,首先要教育好自己!”四天三晚,学员们不顾严寒风雨,放弃了休息时间来学习家庭教育,用以提升自己。几位学员还带着孩子参加培训,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给孩子做了好榜样!讲课的导师也适时对孩子进行现场采访,给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赢得掌声阵阵!


参加培训的学员因为家庭教育这个共同爱好来到这里,因为彼此经历不同阅历不同而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几天来的共同学习、体验使得他们从陌生到熟悉到亲如一家人!室外狂风肆虐,寒气逼人;室内如沐春风,暖意融融,导师们倾心授课,妙趣横生,学员们倾情学习,积极配合,真情分享,这里有畅快的欢笑,这里有感动的泪水!相信这四天三晚的学习会成为每个学员一生的美好回忆!

通过四天三晚的培训,每位学员都收获多多,感慨多多。在结业仪式上,每位学员都真诚分享了临别感言。话语里尽是感动,举止中尽是不舍,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家庭教育学习之路,让自己的家庭受益,让更多的家庭受益!虽然集中培训结束了但都表示以后要继续“相爱于江湖”,再交流共分享齐成长!结业典礼上同时对41期进行的“百天微笑父母”进行了颁奖,月亮老师的即兴赋诗更是将结业典礼推向高潮!


“路漫漫其修远兮”,家庭教育之路还很漫长,每位学员都表示将和家研会一起走在家庭教育这条伟大的平台上,成长自己,幸福家庭,传播大爱,受益于园所学校,让濮阳的家庭教育遍地开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