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24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关爱心脏健康 着力慢病高血压管理

2023-05-24|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280

2023年5月20日,为积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充分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切实履行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职责,推广“慢病高血压全周期管理”理念和技术,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心电学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心电学诊疗中心主任李中健教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境障碍科主任王秀丽教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技一总支一支部副书记、心电图科主治医师聂连涛以及郑大二附院心电图科主治医师黄菊香、进修医师何丽等一行5人赴荥阳市和佑尊长园开展“关爱心脏健康、着力慢病高血压管理”健康义诊活动。

据悉,和佑尊长园是省内首家宾馆化康养结合型的养老机构,园区自2009年筹备运营至今已经15个年头,累计服务长者2101人,接待部级、省级、市级、县级领导百余次,各类参观团体上千次,服务家庭近万家,目前在院长者平均年龄83.5岁,失能失智失聪长者比例达到70%。

李中健教授为每一位长者和工作人员详细解读、对比既往的心电图结果,结合每个人的具体情况,重新调整用药方案及宣讲健康的生活观念。王秀丽主任针对阿尔兹海默症长者日常照护、心理干预、药物控制等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操作,并以在场长者为实际案例给园区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及示范心理评估、定位转移、精神安抚的要点和技巧。

李中健教授在诊疗的过程中发现两年前积极干预并坚持服药的人群,心电图复查结果都有很大改善,他表示:高血压的管理是动态的、全程的,需要结合年龄、季节变化等定期复查,及时调整药物及不良的生活方式,最大程度上减少高血压引起的靶器官损害。李中健教授再次提到:通过心电图可以诊断高血压、评估高血压多少年及正在用药效果如何,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血压、监测自己的血压,用药心中有数。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园区长者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慢性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的全周期管理,积极响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全民健康管理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