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心电专家开展“健康进乡村,义诊暖人心”活动

2022-10-10|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458

为喜迎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认真履行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和国家一星级青年文明号职责,充分发挥郑州大学心电学研究所、河南省心电学诊疗中心、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电图科专业优势,切实推广“个体化高血压”理念和技术,2022年10月9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心电学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心电学诊疗中心主任李中健教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技一总支书记、心电图科主任李世锋教授带领国家一星级青年文明号骨干成员张芳芳主治医师、聂连涛主治医师等一行6人赴焦作市博爱县金城乡卫生院及医养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服务百姓”活动。

首先,金城乡卫生院李晓霞院长对李中健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卫生院的规模、科室组成、专业优势、业务布局及区域医疗等情况,并带领参观了医技检查科室。李中健教授、李世锋教授对心电检查空间布局、检查床规格、仪器要求、检查规范等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纠正了机器及波形干扰问题,并现场对体检身体的65岁以上老人科普通过心电图可以诊断高血压、评估高血压多少年及正在用药效果如何,并建议李院长利用好区域优势,充分发挥好“个体化高血压”理念和技术,及时进行干预,详细登记,积累对比数据,打造示范基地,为慢病高血压防治做出地方特色。

随后,李中健教授、李世锋教授一行前往金城医养中心。据了解,金城医养中心是集医、康、养、护、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立足农村,面向百姓,具有丰富医养文化内涵,让每位入住老人都能够养得起、养得放心、养得好的养老机构。现有床位75张,入住老人77人,在义诊过程中发现,老年人基础疾病多,慢病高血压尤为凸显,因高血压引起的靶器官损害并未得到精准管控。李中健教授、李世锋教授再次向医护人员宣讲了“个体化高血压”的理念,并采用心电图技术针对具体病例进行现场示范和教学,比如在何种情况下增减钙通道拮抗剂,立位、坐位、卧位心率如何调整以及如何尽可能减少服药的种类降低老人肝肾负担及出血风险等等。

我国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医疗需求和资源不均衡的矛盾日益突出,慢性病防治和管理也即将带来新的挑战,“个体化高血压”理念及技术的大力推广将助力慢病高血压的精准诊断和治疗,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也必承时代之使命,以坚实的技术和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