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20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慢性病个体化高血压防控基层行(鹿邑站)宣讲暨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06|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704

       2022年9月3日上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慢性病个体化高血压防控基层行(鹿邑站)宣讲暨义诊活动在鹿邑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会议室举行。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心电学研究所所长、国际知名心电学专家李中健教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二附院医技党总支书记、心电图科主任李世锋,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江国瀚,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郑州大学二附院心电图科专家聂连涛,郑州大学二附院心电图科专家张芳芳,鹿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继锋,以及鹿邑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肿瘤科、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急诊医学科、介入科、门诊部专家等科室主任及骨干医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暨义诊查房活动。

      鹿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继锋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鹿邑县人民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学科和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多多指教,带来更多的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技术,进一步提升鹿邑县人民医院在慢性病个体化高血压防控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心电学研究所所长李中健教授分享几十年的心电图诊断经验,介绍了全球心电学最新研究进展及高血压疾病的个体化防控新策略,以及心电图能更好的反应靶器官受损状态,从而针对性给出治疗建议。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二附院医技党总支书记、心电图科主任李世锋对郑州大学第二附院心电图科、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职责和发展作了简要介绍,提出了关于诊断与治疗高血压疾病的创新性观点和前沿性理念,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基层医务人员传统上对高血压疾病的认知和判断,从而更快、更便捷的解决实际问题。
鹿邑县人民医院举行的欢迎仪式结束后,由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们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与交流。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二附医院医技党总支书记、心电图科主任李世锋作《心电学进展2022》的专题报告。李世锋主任从心电学的发展到现在在临床上的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心电图学越来越得到重视。

郑州大学第二附医院张芳芳医师介绍《个体化高血压诊治效果评估》。张芳芳医师通过个体化高血压的研究背景、研究对象及方法,得出关注个体化高血压,通过早期治疗后可以很好的改善高血压对靶器官损害。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郑州大学第二附医院聂连涛医师讲解了《个体化高血压研究进展》,从个体化高血压的理念、诊断标准及现状,做了深度的讲解,个体化高血压的前景作出展望,利用心电图利器,防治慢病高血压,患者获益。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心电学研究所所长李中健教授作《个体化高血压与心电图关系研究》专题授课。李中健教授通过研究数据证明个体化高血压和传统高血压的差别,开展“个体化高血压”,可以减少因高血压对人体靶器官“质”和“结果”的损害,让受血压困扰的患者获益。

鹿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继锋对各位老师的学术分享和义诊表示深深的感谢,通过老师们分享和义诊,接受到了更多的创新理念和用药知识,并希望老师多莅临指导工作,为更多的基层人民带来健康。

学术交流开始前,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李中健教授和主任委员李世锋主任带领团队深入病房,进行现场病情分析和用药指导。

学术交流结束后,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心电学研究所所长李中健教授和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世锋主任进行现场义诊,对个体化高血压患者进行现场用药及防治指导。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世峰给予鹿邑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张海勋颁发了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证书。

最后合影留念,庆祝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赴鹿邑的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基层医生非常认同个体化高血压这个理念。在协同查房和病人义诊过程中,更进一步使基层医生感受到了通过心电图来进行血压管控和指导用药的价值。今后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把健康带到基层,把委员会的理念贯彻到基层,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