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3-2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 第一期医工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8-18|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396

为充分加强院企联合,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创新院企科研结合的新思路、新模式,共同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22年8月12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慢性病防治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世锋教授和聂连涛副秘书长带领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电图科室骨干成员与河南美伦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联合举办“未来心脏电生理新技术研发中心”第一期医工学术研讨会。

据悉,在国家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制度链深度耦合,促进政产学研用各环节相互贯通,引导和推动省属高校与以创新龙头企业为代表的规上工业企业及省产业研究院、制造业创新中心等产业创新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实现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精准对接的发展背景下2022年5月,郑州大学依托第二附属医院心电图科与河南美伦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伦医疗”成立了未来心脏电生理新技术研发中心”。

一、会前参观,深度了解

会前参观中,河南美伦医疗公司总经理焦胜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员构成及业务范围,重点介绍了心电研发方向和未来概况。据了解,美伦医疗公司主要从事人体电生理信号的采集、处理与数据分析,心电、脑电与肌电等生命科学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及云脑电、心电云等智能系统软、硬件开发与应用,与心电图科室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同时,美伦医疗公司拥有所有在线产品的主要核心知识产权技术,是一家高技术、高品质的高新技术企业,对于心电图科室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专业知识与原理相关的问题给与了专业的解答。

参观美伦医疗产品展厅

二、研发探讨,产品把控

美伦医疗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心电产品的研发进度,展示了研发产品的运行模式。院企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其新产品的主要功能从实际运用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如产品现阶段的进展、临床试用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后期市场实际运用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当前产品可能存在的运行问题等各方面,并提供了专业的意见与建议,完善了美伦新产品的研发迭代计划。

展示美伦医疗新产品功能

 

三、专项研讨,交流分享

本次召开的“未来心脏电生理新技术研发中心首次医工学术研讨会”的三大主旨内容为:(1)遥测心电监护仪的功能与使用、在临床应用中应该优化和扩展的功能;(2)走纸心电图机的未来;(3)12导实时动态心电图是否会替代传统Holter。双方就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从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交换了意见,从医共不同角度诠释了临床需求带动技术革新,技术革新促进临床诊治水平提高的辩证关系,唯有深度融合,立足本质,才能创新、创造。

学术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今天的学术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院企合作的方向,也为我国将来心电事业的发展路子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