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6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第57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2-13|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700


2017年2月5日至8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第57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与来自各地的幼儿园院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学校老师以及学生家长一起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一起度过了一个幸福的新年。



本期课程主讲老师分别有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悦玲、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教育指导师主讲专家马青松、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张雨、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主讲专家、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王振存老师。四天循序渐进的课程安排,促进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能够学到这么好的家庭教育知识深感幸运。


学员感悟

“幸福存款”游戏感悟

“幸福存款有远见”,

夫妻双双面对面。

双手相牵目含情,

心心相印爱情浓!

此处无声胜有声,

泪流满面超感动!

互道昔日别样情,

忏悔之意表心声!

感激对方互包容,

美好祝福话憧憬!

爱要大声说出来,

浪漫生活真出彩!

互敬互爱常沟通,

身心健康乐融融!

同心协力加油干,

 比翼双飞定成功!

 感谢恩师来指点,

 幸福生活万万年!


复训学员--47期杨景兰



 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带给我满满的感动!


 马老师讲的二十字耐心教育,我感觉到我对孩子的耐心是远远不够的。造句游戏让我懂得了我与孩子的语言沟通出现了问题。老师讲的轻松沟通4十1模式让我明白了怎与孩子做有效的沟通。身教重于言讲,我力争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通过赵老师精彩的讲解和家人们的分享,也让我想起了老公的平时想不到的很多优点。夫妻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也要多赞美,不要吝啬自己的爱。把爱大声说出来!


总之一句话:亲子关系,夫妻关系,都收获满满!!!


57期耿慧杰


再次走进家庭教育课堂,收获满满,感动很深!感谢马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我明白了教育孩子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用捆绑式教育,去束缚孩子的灵性,让孩子变成一个听话的木偶。教育孩子就要解放孩子,给孩子成长的空间。和孩子沟通时要注意沟通方式和沟通态度,尊重孩子的感受,让孩子感受到我们的关心和爱,才是有效沟通。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当孩子出现问题时,我们要反思自己,找到问题的根源。只有父母改变了,孩子才会改变。为了孩子,我要努力先改变自己。下午,赵老师的幸福婚姻课,让我感促很大,要想婚姻幸福,必须要先付出,先存款,寻找对方的优点和长处,把心中的爱大声说出来,才能收获对方的爱和尊重!夫妻双方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只有双方共同努力,一起成长,才能把幸福美满的婚姻经营长久!为了我们的幸福家庭,努力加油!

复训学员53期乔献华



今天上午听了马老师的课,感受还是蛮深的,当我看到园长把眼睛、耳朵、嘴巴,手和脚都捆绑住的时候。 心中充满了内疚和自责。是我平时的教育束缚了孩子的思想行为,剪断了孩子想象的翅膀,剥夺了他的很多的能力,却还责备孩子不会飞翔。我也仿佛看到了孩子的无奈、煎熬,痛苦。感受到自己作为母亲做的,还远远不够。


今天下午赵老师的经营婚姻的课程,使我的情绪得到了释放, 我和老公前几天因为一点小事发生了争吵,事后,他一直的解释、自责,请我原谅。我却还是赌气任性,就连他,前几天的生日也没有理他。昨天又把我送到,学习会场。通过这一天半的学习,其实我的内心,一直在检讨自己。


说实话,来的时候我是抱着怎么服务,幼儿园的孩子及家长来学的这个课程。但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我的收获是最大的。我对于教育孩子和夫妻关系受益也是最多的。感谢老师对我的帮助,让我成长。 

57期贾妮



今天依然继续满满的收获!


1,上午听马老师的课,第二次听也会有新的感悟,最大的感触就是用应该,为什么,如何造句,造句过程中就会联想平时与孩子经常说的话,发现我不会用如何造句,说的最多的就是应该,应该,应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而且主语不是自己而是儿子,真的是太自责,以后要改变态度,态度决定沟通质量。


2,下午听赵老师的课,不记笔记不拍照,全身心投入,真的是一场精神大餐,心灵的洗礼。我觉得选白色的花的解释挺符合自己的。也是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动容,真情流露。不断的笑,不断的流泪,不断的鼓掌 ,我现在无法用词语,句子表达出我内心当时的激动,总之让我学习到了与老公相处过程中多欣赏他,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看到了美好的未来!我觉得到场的夫妻都是幸运的,幸福的,今天是弥足珍贵的!


一天的学习,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再次感谢马老师,赵老师倾情奉献,感谢家研会为我们搭建那么好的平台,祝大家都能越来越好!

40期学员唐会丹




精彩回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