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7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河南省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2022-04-29|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786

2022年4月29日,河南省首个为医护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的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

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陈传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会长刘合行、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苑仁玉、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顾问、郑州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聂伟、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杨波、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红梅以及河南省人民医院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和3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陈传亮在致辞中说,随着现代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性问题,随之而来的心理疾患也日益增多,成为了影响国民健康的潜在因素。此次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落户我院,是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对我院的充分认可和肯定,也为我院领军全省心理健康指导和家庭教育指导提供了难得机遇。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建基地特色,引培精尖师资,科学管理谋划,为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供高质量的学术培训和技术指导,持续培养输出专业知识广、业务技术精、综合素质高的心理健康指导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守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助力健康中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会长刘合行在讲话中说:“今天成立河南省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一方面说明省医领导对医护人员的学习成长非常关心,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广大医护人员追求进步、追求卓越、提高自身素质水平的诉求非常强烈。通过学习心理健康指导师可以更好的解决自身工作中遇到的与患者心理有关的问题,促进医患和谐,营造良好就医氛围,有助于患者康复,有助于建立医院外在良好形象;通过学习家庭教育指导师可以更好的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家庭教育问题,让孩子成才、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幸福,工作安心。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愿意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培训基地做好今后的各项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医护人员的技能水平付出努力!今天揭牌仪式是河南省人民医院与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双方合作的开始,愿今后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携手并进,为河南省的卫生事业、为解决家庭成员的健康问题共同努力!”

陈传亮院长和刘合行会长为为心理健康指导师培训基地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基地揭牌。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苑仁玉为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红梅颁发了基地负责人聘书。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波为省医知名专家成巧梅、王留义、朱前勇、黄月、孟焱、曹瑞想、刘慧、王丽霞、吕路线颁发了基地顾问聘书。

仪式由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主持。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质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董辉、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硕导常淑莹、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素问互联网医院院长乔世豪、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医生与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惠敏、中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联合支部书记李飞飞、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泽等也受邀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郑州大学心理系教授、硕导许慧、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张耀仁分别为省医第一批高级心理健康指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学员代表做了《积极关系 幸福生活》和《家庭教育与亲子沟通》讲座。

许慧教授讲座现场

 

张耀仁研究员讲座现场

 

学员们认为两位专家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非常受益,期待今后的正式培训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可以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让自己的工作更顺利、让自己的家庭更幸福!

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