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高级家园共育指导师

2019-08-27|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790

摘要: 一、家园共育你了解多少《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要求学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家长学校,建立家长委员会,每年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促进学生们全面健康的成长!所以家园共育工作 ...

一、家园共育 你了解多少

《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要求学校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家长学校,建立家长委员会,每年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家校共育工作,促进学生们全面健康的成长!所以家园共育工作越来越重要,它不仅可以提高园所的专业程度,可以促进幼儿的身心全方面发展,同时可以为家长提供科学的育儿支持和帮助,帮助机构找造品牌。

家园共育指导师是幼教机构中家园共育的制定者、执行者、指导者。

二、家园共育 亟待解决的问题

“家园共育”在幼教机构的实施中存在很大的困难,主要是因为家园共育在幼儿园如何形式一个体系。很多幼儿园和机构不知道如何进行系统课程设计、如何进行工作设计、如何进行落地操作。不能建设一个综合服务平台,仅仅停留在家长会的单一模式上。

1. 家园共育工作没有体系,简单的家长会内容缺乏针对性,影响了家长参与合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 家园共育工作老师专业性不够,无法引领家长更好的配合幼儿园。

3. 很多家长过多重视早期智力和学习知识,忽视孩子全面的全面发展。

4. 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信息化的发展,家园共育形式不能满足家长合作形式更有针对性和便捷性的需求

三、家园共育 课程特色

1.“家园共育一站式”指导

2.家长会体系+家长学校建设体系+落地操作体系+团队建设体系+品牌建设体系

3.课程+实操工具+模式+家长会教案+配套PPT课件+系列网上微课堂

四、家园共育指导师 课程简介

家园共育指导师课程包括家园共育的核心理念家园共育的实施方法家园共育中家庭教育的指导家园共育中家长沟通的技巧等。

1.《家园共育工作的意义和未来政策方向

2.《家园共育中家长工作的主要任务

3.《目前家园共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

4.《家园共育团队建设

5.《园共育指导师成长规划

实施方法

6.《家长委员会的建设、工作计划制定

7.《家园共育班级计划制定与实施

8.《新生家长工作的内容与操作细则

9.《如何开好家长会、家长沙龙。

10.《家园共育体系建设操作讲解

11.《如何做好家访、家长访园、活动开放日

12.《如何开展孩子教学成果展、家园共育工作报告、家庭教育成果展

13.《0-6岁孩子的成长规律

14.《家长的沟通技巧和方法

15.《如何实现家园之间的良性互动

   

五、证书颁发

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者,将获得由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颁发的《高级家园共育指导师证书》。

该证书是对持证人的知识水平、专业技能的客观评价,既可作为相应职业工作岗位的上岗证;又可作为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参考,是就业和职业评聘领域相应职业能力的最有力的证明。

六、专家团队

    张雨(待完善)

七、招生对象

幼儿园、早教机构老师、负责人,大中专学生,相关培训机构人员,幼儿家长。

八、报名条件

1.中专(或同等学力)及以上学历。

2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学历证复印件各一份,一寸红底彩照4张,《高级家园共育指导师报名表》一份。

九、培训及考证费用

1.培训时间为3天共50课时,培训结束即考试或者远程网络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

2.全国统一培训费2980元,含报名费、考核费、教材(讲义)、培训费。


联系报名:0371-56656601  6386825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