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3-2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河南省社区教育暨家庭教育研讨会在郑州成功召开

2016-04-11|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205

      2016年4月7日,由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和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社区教育暨家庭教育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马东斌,河南省直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赵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小川,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苑仁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彦红,系统建设处副处长彭愈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啸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地市教育局、广播电视大学、地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县区家庭教育指导站的负责人以及各有关学校、培训机构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马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发展社区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社会公平、化解社会矛盾、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历史任务。家庭教育是社区教育的重要内容,家庭教育工作开展的如何,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实现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的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家庭教育社区支持体系,为我省社区家庭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苑秘书长表示,要继续做好家庭和社区的基层、基础工作,从家庭做起,大力推广“家长合格证”;要培养基层专业人员,下一步将率先在全国推出社区教育指导师的培训工作,持证上岗。

      会议围绕“社区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落地模式探讨”和“社区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社会普及”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8位知名专家从自身专业出发,围绕社区教育和家庭教育发表自己独到的看法,与大家分享研究成果。

      来自濮阳、焦作、郑州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就社区教育和家庭教育如何在学校落地、如何在社区落地、如何在班级落地进行了分享,并做了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首批6名河南省最美家庭教育指导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