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3-28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第73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在郑州市圆满落幕

2018-07-19|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362

2018年7月16日,为期4天的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在郑州市圆满落幕。



虽然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个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但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的渴望让大家走到了一起。



培训现场,专家苑兰芳给学员们演示了五种家庭模式,并让学员们参与扮演角色。



不是演员,但是每一位参与的学员都深深地沉浸在自己所扮演的家庭角色当中,更加深入的体会到当代社会现存的五种典型家庭模式的状态,并教会学员们如何破解家庭教育误区,建设正确家庭教育模式。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雨系统明了的讲述了3到18岁孩子的成长规律及行为特点。并通过理论、实操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学习了家庭教育理论体系、落地模式以及如何开展沙龙活动等方面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言语,和特色鲜明体系明了的课程相结合,使得学员们直至培训结束依旧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张雨老师再多讲一些。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赵悦玲从心理小测试开始,引出心理问题是如何产生的,教给学员们ABC理论,从引导学员们认识情绪入手,让学员们学会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之后和学员们探究压力的来源,送给学员们“减压锦囊(头脑风暴法)”。带领大家体验神奇的圈圈让学员们明白,爱要大声说出来。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笔记,小组成员之间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学员们表示,在家庭教育研究方面,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投入了大量财力和物力,是很多社会培训机构所不能及的。对8月份即将开展的心理健康指导师培训,大家也纷纷报名参加,表示要做一个爱学习的“好公民”,通过自己学习的知识帮助他人,让家庭、单位、社会都幸福和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