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3-2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第72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圆满落幕

2018-05-22|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389

2018年5月19、20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第72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在濮阳市圆满落幕。

“今天终于深切的体会到了孩子的内心。”

“赵老师就是古代的那种大侠,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把大家所有沉重的问题,轻而易举的解决了。”

“苑老师让我扮演的冲突型家庭的孩子其实就是我孩子的情景再现。”

“我本来是抱着功利的目的来的,考个证完成任务,但是在学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拿证的功利心没了,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我想和大家一样努力的追求幸福,改变自己,成就自己……”

“在这里给我的感觉是亲切,温暖,像亲人一样,我感恩这里,感恩老师们。”

本期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纷纷感言。

此次培训过程中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赵悦玲老师邀请学员携带自己的伴侣前来参训,告诉学员们,爱要大声说出来。

带领学员们做神奇的圈圈活动体验,教会学员去表达自己;之后以辩论的形式让学员们参与讨论“离婚的利与弊”、“和孩子谈‘性’的利与弊”以及“和孩子谈‘死亡’的利与弊”三个话题,辩论结束良久学员们仍然沉浸在辩论的余韵之中。话题虽沉重、刺激,但是留给学员们的思考确激荡不已。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苑兰芳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破解家庭教育误区,建设正确家庭教育模式”,给学员们演示了五种家庭模式,并让学员们参与扮演角色。

虽没有彩排,但舞台剧一般的效果让学员们深深地沉浸在角色当中,更加深入的体会到自己的家庭现存的不足,学习到今后应该如何去经营自己的家庭。

课程完结后,学员纷纷表达自己的不舍之情:“明明相识的时间不长,说起离别怎么就这么不舍,感谢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这个平台,感恩有你们一起。”

在爱的教育这条路上,我们的任务还未完成,我们仍需奋力前行,让正确、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实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学习/合作,欢迎咨询:0371-566566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