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19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第72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在濮阳市举行

2018-05-16|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359

2018年5月12日-13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第72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在濮阳市开班。 

参加本期培训的有各个学校的老师、辅导机构的负责人及学生家长等30多位学员。学员纷纷表示现场的教学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十足的参与感让他们收获颇丰,感受极深,触及较大,一种崭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完整的知识体系,给五月的龙都吹来了一股清爽的风。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雨专家就如何学习家庭教育到如何实践,从家长的语言模式到行为模式、从身心发育到学习成绩,进行了生动的诠释,系统明了的阐述了0到18岁孩子的成长规律。并通过理论、实操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学习了家庭教育理论体系、落地模式以及如何开展沙龙活动等方面的知识,讲解生动又充满激情,实操性强,干货满满!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赵悦玲从心理小测试开始,引出心理问题是如何产生的,从引导学员们认识情绪入手,渐进到如何管理情绪,然后和学员们探究压力的来源,送给学员们“减压锦囊(头脑风暴法)”。告诉学员们什么是快乐,什么是成功,使学员认识生活,体验成功,成就幸福。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笔记,小组成员之间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深入探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根源,寻找方法。学员们对自己的家庭教育方式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分享了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掌握家庭教育知识,对今后更好的与家长、学生进行交流、家校共育、管理班级将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5月13日恰逢母亲节,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苑兰芳给现场的各位学员精心准备了贺卡,并现场连线学员的母亲,将自己写的话说给妈妈听,真挚感人的话语让在场的所有学员和母亲感动的泪流满面。现场还为妈妈学员们准备了节日蛋糕以庆祝母亲节。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在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的带领下,继续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和技能,在成长的路上不断前行,让正确、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实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学习/合作,欢迎咨询:0371-566566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