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您好, 今天是2024-04-20 , 欢迎访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网站!

63期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8-03| 发布者: 家庭发展研究会| 查看: 1635

2017年7月27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第63期高级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培训班在龙城濮阳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由河南智库教育研究院濮阳市分院举办,历时四天三晚,希望能再次为社会输送一批专业的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

 


本期学员既有公务员、幼儿园及中小学教师,又有医务工作者、军官等。在传播和学习家庭教育的路上,我们不分身份,我们都是传播家庭教育的使者。


 


深切感触

学员感悟:做为父母要为孩子的十年、二十年乃至一生的幸福考虑,培养的孩子要紧紧与时代结合,为社会的飞速发展注入动力。如果还局限在为了孩子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的教育模式,若干年后,孩子能否所愿,真的是未知数,毕业就失业的现象很让人痛心。真的是父母对家庭教育的认知高度决定着孩子的发展速度和高度。

学员感悟:致力于家庭教育是每一位家长的必修课,我愿意拼弃以前所有的自以为正确的教育理念及方法,将自己归零,放空自己,来一次真正的家庭教育的学习。对于孩子的教育以前确实存在理论大过实际的纸上谈兵现象,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深刻意识到了对待孩子要做到真正的用心,与孩子有效的沟通,更需要用正确的方法训练我们的语言,让它达到一种常态化语言脱口而出,还有赞美孩子也需要我们做一个智慧型的家长,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用心地做一位家庭教育的实验者与推崇者。

学员感悟:家庭教育是一直以来大家关注的热点,身为一名教师,起初对家庭教育的关注仅仅停留在表层,并未深入感知与了解,学习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课程,让自己对家庭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张老师的课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张老师提到的“充分赞扬”和“共情”,当孩子做不到某件事情时,我们给予的不应该是批评与指责,相反要站在孩子的视角来感受这件事,并深刻体会孩子当时的感受,并阐述事实。如果说之前对这些词语的理解仅仅停留在表面,那么张老师的讲解恰到好处的把我们带到了情景中,实践中,更加具体,更具有实践性和可行性。郭老师用亲切朴实的话语让我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了现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郭老师以亲身经历过的事例为例子,将解决当下青少年存在的心理问题的方法讲授给我们,相信拥有了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不论在学校中还是家庭中,都讲成为我们的法宝,及时发现孩子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孩子们才能健康的成长。


训门风好,

诫须趁早。

得三千李,

成千万桃。

点三春力,

行万里遥。

 

返回顶部